close

帶小昕去姑婆那買東西
那時姑婆剛好在門口清理貨品
我和昕爸走到裡面
小昕在門口小聲的偷偷問姑婆說
「姑婆,我可以喝這個嗎?(手比著多多)」
我姑就跟我們說他很聰明,還偷偷問她...
而且我們完全沒聽到內...
然後我就說「不行內,家裡還有一罐還沒喝完喔!」
馬上大哭...(是知道我們會說不行,所以才偷偷問姑婆?!)

2Y6M-1.JPG 2Y6M-2.JPG  

第一次吃中藥,吃的時候臉都皺在一起
說酸酸的....
昕爸說喝完中藥後給他吃糖果
小昕很勉強的喝完
我看他在喝的時候都作噁、快吐了
但為了想吃糖果,還是把他喝完
後來有時候都要用強迫的@@

第二次去看中醫
昕爸跟小昕說要他陪爸比去看醫生好不好
他說好,就跟進去診間裡面,沒有哭
醫生請他伸出手來要把脈,他也很配合的伸手
這次中藥回家後加入蜂蜜給昕喝,甜甜的,他就愛喝一點...
阿嬤直接給昕吃中藥粉之後,竟然一點都不排斥
還跟阿嬤說:他要吃藥藥
有這麼好吃喔!很驚訝他愛中藥的味道....

2Y6M-3.JPG  

很愛唱歌的小孩
現在可以自己唱一首歌了
有時候還自己編歌...XD
有次唱...哥哥爸爸,明天叫我爸爸..或 哥哥爸爸,明天叫我媽媽..
在學謝金燕的姐姐,我都快笑翻了...
拔蘿蔔還故意唱成 打ㄅㄨㄣˇ ㄅㄨㄣˇ...

2Y6M-13.JPG  

現在的小昕有時還真的有點魯
所以大人更要堅持原則
不能哭鬧就可以隨他的意....
有時我都覺得我和昕的對話好像跳針了
例如:他要把洗澡的玩具杯子帶出浴室玩
媽咪說:杯子下次洗澡的時候再玩
昕說:現在拿出去玩..
然後就一直循環了5.6次以上
媽咪把他杯子拿起來,他也沒哭....
其他時候也是....跳針..跳針...
也可以發現小昕現在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進步很多...

2Y6M-4.JPG 2Y6M-5.JPG  

昕和我妹的小孩互吼..ㄟ..應該是對話啦
1歲男低音阿捷一叫,2歲男高音小昕也跟著大叫
一個聲音低沉有力,一個聲音尖叫破表...哈...
讓你們練練丹田..但媽媽我應該先來對耳塞...

早上睡醒時,會點點媽咪的鼻子
媽咪也會點點他的鼻子
媽咪賴床,還繼續點鼻子,
突然張大眼睛,他會笑的超開心的
好像從小就很愛玩張大眼睛的遊戲...哈..

2Y6M-11.JPG 2Y6M-12.JPG  

出門像放出去的野馬一樣,精力充沛
現在都要自己走
讓他在放心的地方自己奔跑
跑的離我們有段距離,還會回頭看看我們在哪
安全感很夠的小孩....

2Y6M-7.JPG 2Y6M-8.JPG  

過年時去親戚家玩,晚上月亮出來了
(現在還是很愛看太陽月亮)
大人跟他說那是太陽,不是月亮
小昕很堅持的說:太陽沒有出來、太陽沒有出來,那是月亮.....
他不會因為別人說的,就改變自己的想法,很棒~

有天問媽咪:太陽公公呢?
媽咪:你看看太陽公公下山了嗎?
昕:太陽公公沒有下山,他去坐火車了
媽咪:太陽公公要坐火車去哪裡?
昕:要去天上...
ㄏ...很有想像力的小子....

前陣子一直覺得小昕門牙怪怪的,很像是蛀牙了
後來剛好也要去塗氟,順便檢查牙齒
真的是蛀牙了@@
昕爸帶他去看牙醫時哭的一蹋糊塗
還要人架住才有辦法看
這次是在高雄家附近看的
第一次塗氟也是在那邊....
但下次想到小昕去另一間口袋名單的兒童牙醫那看看
雖然離家有點遠,但那裡感覺很棒
而且又是專門看小孩子的兒童牙醫

2Y6M-6.JPG  

有時會抓著媽咪的頭,猛親媽咪....
我就說:這麼愛親媽咪的小孩哪裡找...哈...
然後繼續猛親
昕爸有次問小昕說:爸比有沒有親親?
小昕:爸比沒有....

帶小昕和阿嬤去愛喝看高雄燈會
在等煙火施放的時候
前面站著一位小姐姐,大昕1.2歲左右
昕一直逼近姐姐,離姐姐超近的
對著姐姐唱歌,跟姐姐說月亮在哪?等等要放煙火喔...XD
姐姐怕生的別過頭去...

2Y6M-9.JPG 2Y6M-1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僕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