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嬤教小昕用台語講雲林的地址
第一次聽到,講得還蠻順的內

最近小昕講話,
媽咪,我跟你說:2台遊覽車車、我跟你說:70根迴紋針針針....
最後一個字跳針了...哈..
隔了一段時間我才突然發現
他會說:我跟你說.....,好像是在學他老媽內
因為我很常他說:媽咪跟你說.....巴拉巴拉....

2Y4M-1.jpg  
2Y4M-2.jpg  

坐車經過廟宇(還是廟的牌樓,我忘了..),
小昕默默的合掌拜拜
他也沒去過那,怎麼知道那是拜拜的地方?

11月底去墾丁玩,回家後阿嬤問他去哪裡玩?有看到什麼?
他自己跟阿嬤說:有看到兩隻大螃蟹,還有海豚,還有企鵝....
但我們這次沒有去海生館內
小昕說的大螃蟹和海豚是去墾丁前一個禮拜吃喜宴時餐廳的裝設
而企鵝是上次9月多去墾丁海生館看的
他自己還能說出來,也算很厲害了..XD...

2Y4M-3.jpg 2Y4M-4.jpg  

太久沒到高雄了
一聽到有火車經過,馬上跑到窗戶旁看火車
看不到就跟媽咪說:「媽咪抱你看火車..」
他是要說「媽咪抱我看火車..」
你和我還有些分不清楚

這個月帶小昕去打預防針
距離上次打針已經好久了
去診所還一附神色自若的樣子
醫生叫弟弟嘴巴打開,他也自己打開
醫生還問昕爸說:他知道今天要打預防針嗎?
不然怎麼都不會害怕
(前一天有先跟弟弟說要去打預防針,他還說好...
他知道預防針是啥東東嗎?)
直到他被壓住,才開始掙扎,還哭到尖叫...
然後一抱起來就自己擦擦眼淚,
說他要玩玩具,就沒哭了...
很勇敢...

2Y4M-5.jpg

有一天早上睡到10點多才起床,中午也不睡午覺
晚上6點多時,阿嬤走去後面廚房,小昕在前面客廳
剛好阿公回家,看到一個小孩自己在客廳椅子上睡覺
哈..阿嬤才一轉身的時間他就睡著了...

 2Y4M-6.jpg  

看故事書,小昕突然說:「零」、這裡有「零」
媽咪看哪裡有「零」?
小昕比的是句點「。」
還自己數數看有1個「零」、2個「零」.....
哈...是「零」沒錯,小小的零「。」

爸比和媽咪要出發到高雄
小昕自己跟我們說:爸比媽咪,掰掰~明天再來喔!
我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@@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僕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