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表妹聊了幾句後其實有很多的感觸
她說:「懂得生活,懂得賺錢」
但是我覺得是:「懂得賺錢,懂得生活」
這樣看來字面上的意思是一樣的,但順序不一樣感覺還是不太一樣
因為要先懂得賺錢才能有辦法去懂得生活

有的人,懂得賺錢,卻不懂得生活
有的人,懂得生活,卻不懂得賺錢

要懂得賺錢,才有能力去改善自己的生活
但如果今天我只是拼命的賺錢,日以繼夜的工作,我想我應該沒有什麼生活品質,
相反的,
我每天無所事事的生活著,不去工作,
我怎麼會有籌碼去生活呢?

或許我們沒有別人的家財萬貫,需要自己打拼、白手起家
或許我們沒有別人的年薪百萬以上,需要自己省吃儉用才有辦法存到那一點積蓄
或許我們剛開始會很辛苦
但這都沒關係,因為我相信「現在沒錢,不代表以後沒錢,現在有錢,也不代表以後會有錢」
因為辛苦努力得來的,才會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
也期望我們在懂得賺錢之餘,也要懂得生活
樂觀‧知足‧惜福

PS. 該休息的時候還是需要休息一下的,正所謂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啊!
   但是休息過久,那就有點不應該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僕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