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看之前房子的照片和一些資料
發現我整理的屋況檢查表(整合網路+自己整理)
我的屋況檢查表大致如下,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用~
因為文字很多,落落長,我都眼花了,後面我就不PO了
只PO大致上的分類....
有需要請留言,我再mail word檔給大家喔!
(可以自行增減所需的內容)

 

~屋況檢查表~

門:
玄關門:
□門開關無雜音 □玻璃無刮傷 □門鈴
□玄關門試上鎖及開鎖 , 檢查鑰匙開關是否順暢,鎖頭與鎖孔正確密合、不鬆動
□玄關門貓眼可看清楚門外、貓眼有無刮傷
□門片及門框無撞傷、凹損、刮傷或烤漆脫落、鏽蝕
□門扇時與地面縫隙無過大(不得超過1cm)

臥室門、廁所門、廚房門、陽台門:
□門止無損壞 □門框無油漆漬、污損
□門關起來與門框及鎖孔閉合 □門扇時與地面縫隙無過大
□門把或門鎖無鬆動及轉動順暢 □門開關無雜音

窗 (每一片窗都要仔細檢查):
□閉合度良好(怕下雨天水滲入) □可緊密上鎖
□窗、紗窗、落地窗開啟順暢 □窗框、玻璃無刮傷
□紗窗窗框邊有防蚊條 □紗門是否有破、紗網四周是否收齊、沙網要拉平整
□紗窗無變形及無法拆卸情形 □窗戶四周矽利康有無影響排水

天花板:
□抬頭看天花板油漆粉刷平整、是否粗糙 □顏色均勻、無龜裂、無脫落、天花板是否傾斜

牆(每一面牆上到下都要檢查):

地板:

浴室/
洗臉盆:
水龍頭:
浴缸:

淋浴間/
馬桶:
抽風扇:
地面排水孔:
五金配備:


廚房/櫥櫃:
檯面、洗滌槽:
瓦斯爐:
排油煙機:
機電設備:
總開關:
燈具功能/開關:
對講機:
插座:

陽台&其他:

註:
要做好紀錄:
驗屋工具袋 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屋況檢查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僕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