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昕小時候在哭時,大人就會常常跟他說

「不要哭...不要哭」、「男生哭,羞羞臉...羞羞...」

或是在路上也曾聽過別的大人對小孩說......

 

媽媽我聽了實在很不能認同

有時候我也會回說:小孩哭是正常的阿!有什麼好羞羞臉的...

(媽媽講話比較直一點...)

 

因為我一直覺得

小孩他又還不會用語言表達想法...

所以他只能用「哭」來表示他情緒啊!

哭是正常的不是嗎?為什麼會羞羞臉?小男生就不能哭嗎?

 

我知道大人是為了安慰小孩的情緒

但下次,小孩哭泣時,可以不要再叫他不要哭嗎?

抱抱他、找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,也是另種安慰的方式。不需要多說什麼。

DSC05759.JPG  

還有小昕才出生沒多久,就一直被“灌輸”以後長大脾氣要好一點啊!

(是暗指媽媽脾氣不好嗎?哈...)

等到小昕長大一點,

他生氣時,大人就會說:脾氣要好一點啊!不要生氣啊!

媽咪內心的OS. 大人脾氣有時都很難控制了!也會有生氣的時候

為什麼要小孩不要生氣?

小昕生氣時,媽咪問他:你在生氣嗎?

他會跟我說:對~(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...)

媽咪會回說:媽咪知道你很想.....,但是現在.......

慢慢地他就會知道“生氣”是什麼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僕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